梧州市长洲区白垢旧村改造项目征拆圆满完成

2021年01月18日09: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1月18日电 1月15日上午,冬日的暖阳照在梧州市长洲区新兴村白垢旧村改造项目现场,随着“轰隆”一声巨响,在新兴村白垢片B地块上已征房屋应声倒塌,此次共拆除2间约2200平方房屋,这2间房屋的成功拆除,标志着白垢旧村改造项目征拆工作全部完成,前后历时14年的白垢旧村改造项目征拆工作圆满划上句号。

据了解,长洲区新兴村白垢片原来是一个典型的“城中村”,片区内是一幢幢老旧密集的住宅房屋,部分房屋与菜地为伴,房屋紧挨着房屋,人行通道十分狭窄。这样的居住环境,与周边高楼林立的城市布局显得格格不入。

梧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白垢旧村改造项目,将此列入“三年三工程”重点项目和市委书记挂点项目。站在城市发展大局上,长洲区历届党委、政府一届接着一届干。2020年7月,项目到了总收官的时候,长洲区委区政府向项目发起总攻,主要领导多次到现场办公,协调补偿、安置难题,画出作战图。攻坚组按图作战,一户一策,以拆促签,以签促拆,一刻也不放松,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法律法规护航项目建设,司法部门、法律部门聚焦重点难点,伏案研究,将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付诸项目现场。

征拆小组、村两委干部、建设、司法、公安等各部门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打好总攻组合拳,1月15日,长洲区向最后2栋房屋发起总攻,于是有了开头一幕。

接下来,A、B地块将整体移交给项目业主开发利用,改造后的白垢片将建成城市高档小区,实现“城中旧村”向花园小区跨越。(黄烨玲 史秋兰 赖颖佳)

(责编:严立政、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