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款“复兴号”动车组广西试跑 计划1月20日投入使用

2021年01月18日09:38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最新款“复兴号”动车组广西试跑 计划1月20日投入使用服务春运

17日12时05分,编号为55613次的复兴号动车组徐徐从南宁东站驶出(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1月17日12时05分,编号为55613次的复兴号动车组徐徐从南宁东站驶出,开往钦州、北海方向。这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对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织开展的第三趟无载客试运行交路。按工作计划,17、18日两天,该车型动车组将在广西区内完成17趟试运行测试作业。

自2020年12月28日起,5组时速250公里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陆续抵达广西,在完成计划内的无载客试运行后,计划于今年1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未来,该复兴号动车组主要在南昆、贵广、柳南等客运专线及南广、衡柳、钦防、邕北等高铁线路上运营,服务壮乡2021年春运。

据了解,CR300AF型复兴号是“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体系中的新车型,因外观呈淡蓝色,又被网友亲切地称作“蓝暖男”。该车型动车组时速为250公里,全车具有安全可靠、高智能化、运能强大、节能环保等特点,在风、沙、雨、雪等恶劣天气条件下也能正常运行。列车运行平稳,噪声小。这款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客室内实现了WiFi信号全覆盖;增设有座位信息显示系统,能提供座位号和座位售票状态指示;相较于和谐号动车组座椅间距更加宽敞,客室内部颜色协调明快、造型风格现代;配有无障碍卫生间、USB电源插口、大件行李架和行李架指示灯、盥洗室置物架等服务设施,给旅客带来全新的乘车体验。

目前,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正通过无载客试运行进行初期的数据采集分析和作业演练,为后期该型号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在广西区内的常态化运营奠定基础。(记者 黎兆齐 通讯员董宝龙 刘锦涛 陈小智)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