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产业园打造“亲妈式”服务 党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查看原图】

平南县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内部。于思琪摄

“他们的负责人说,是看中了我们的党支部才签的这个合同。”广西贵港市平南县明达电机厂党支部书记许开越提到与云南国营天保农场的那次签约时,笑容满面。

2019年中旬,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天保乡国营天保农场的天保水电站工程到平南考察,想在明达电机厂购买一批设备,但是出于对产品质量和后续服务等方面的顾虑,迟迟没有签下这笔订单。

平南县工业园区党支部知道后,立即为明达电机厂提供帮助,安排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与天保农场的负责人员一同到该厂进行参观,第一站便是明达电机厂的党支部。“我们的服务和承诺,增强了天保农场负责人对企业的信心,马上定下了100多万元的水电设备采购订单。”平南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纪检组长莫移敏说,“后续我们采取了跟踪服务的形式,定期询问产品质量如何等,客户表示非常放心,并带动了一批来自东南亚的客户。”目前,明达电机厂的产品已销往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三十多个国家。

“我们注重为职工解决切身的问题。”莫移敏说,平南县工业园区党支部还为园区企业、工人等提供心理咨询、法律援助,协调解决劳资纠纷或工人之间的纠纷,让工人能够轻装上阵开展工作。

同样为企业提供帮助,协助项目落地的还有桂平市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工委。

中海油销售桂平有限公司桂平市中海油油库及油品码头项目属于2020年贵港市级层面重大项目。2019年,在启动输油管道线路建设工作时,由于要经过西山镇福山村的土地,在油管铺设过程中,遭到了少部分群众的阻挠,使得工程建设无法进行,被迫停工。

项目在建设中遇到了困难和难题,该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工委立即派出机关支部中的优秀党员蒙儒和秦奇,帮助解决建设推进难题。

接到任务后,两位党员立即深入群众当中,了解缘由,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和群众的思想工作,最终克服困难,与项目企业达成以租地的方式,形成油管在地下,地上继续种植农作物的方案,促使项目顺利推进。据悉,油管铺设工程已在2020年6月完成。目前,该项目包括油品码头及油库工程已竣工,并在已在木乐、金田等乡镇选址建设加油站。(王晴月)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1月18日08:45
分享到:
(责编:王晴月、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