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县纪委监委举办“脱贫感党恩”进村屯主题活动

2021年01月15日17: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主题活动现场。周立强摄

“大家好,我是王修明,我家2015年被评为贫困户,在县纪委监委的帮扶下,我先是养了一百多头羊,后来又养起了鹅,通过双手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过上了红红火火的日子。”灌阳县西山瑶族乡下涧村贫困户代表王修明说。

在桂林市灌阳县西山瑶族乡下涧村的广场上,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原来是该村扶贫联系后盾单位——县纪委监委在举行“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进村屯主题活动。灌阳县西山瑶族乡下涧村的两位贫困户代表王修明、游和众先后作了发言,讲述了从家境贫困到脱贫致富的亲身经历,言辞朴素却恳切,令在场人员感同身受。

领导嘉宾与群众围着篝火跳起了舞。周立强摄

认真听取了贫困户代表发言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闫位勤说:“我来灌阳县纪委监委5年,就联系西山瑶族乡5年,我们早已经把贫困户当成了亲戚和家人。下涧村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我们要一心跟党走,让日子越过越幸福。”

在欢声笑语中,现场气氛越发浓厚,穿着瑶族服饰的村民开始唱起了自己填词自己定调的山歌:“县纪委监委来扶贫,脱贫攻坚下涧村。为民寻找致富路,下涧面貌又焕新……”歌词质朴,让现场所有人都不禁跟着打起了拍子。闫位勤等一行人与当地村民围圈而坐,在温暖的火炉边话家常、唱山歌,围着篝火跳起了舞,氛围十分融洽。(蒋齐琴)

(责编:刘佳、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