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洲分离式立交桥涉铁施工获新突破

【查看原图】
图为立交桥首片箱梁顺利架设完成。李尚钊摄
图为立交桥首片箱梁顺利架设完成。李尚钊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1月12日15:36

人民网柳州1月12日电 1月11日,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之一的古洲分离式立交桥首片箱梁顺利架设完成。

广西路建集团承建的古洲分离式立交桥全长222米,上跨焦柳、黔桂铁路,桥墩外边缘至焦柳铁路线路中心最小水平距离仅为10米。涉铁路施工危险性较大,焦柳、黔桂两条铁路均为客货两运,车流量大,24小时运营,车辆往返间隔时间短,每天留给施工的“天窗时间”非常短,桥梁施工与铁路运营的统筹协调成为工程推进的最大难关。

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该项目土建工程施工№1合同段项目携手铁路部门联合开展涉铁施工,在涉铁施工路段附近设置24小时值班岗,安装摄像头实时监控施工安全。同时,引进2台新型旋挖钻,采用更先进的机械设备加快施工进度,降低桩基施工对铁路正常运营的影响。(李尚钊)

分享到: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