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广西分行成功办理广西统一公共收付平台首笔业务

2021年01月11日16: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工行广西分行独家参与建设的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建设子项目“广西统一公共收付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据悉,工行广西分行是首家完成广西预算一体化系统上线的代理银行,新年第一天即办理了系统投产后的第一笔支付业务,同时该笔业务也是2021年度国家财政部预算一体化改革上线省份的首笔支付业务。

据悉,广西政府为深入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管理改革,扩大收缴电子化应用范围,持续推进非税收入收缴“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发了“广西统一公共收付系统”。系统整合广西全部非税收入种类,实现款项快速缴库形成财政收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工行广西区分行由机构金融业务部牵头,成立金融科技部、结算与现金管理部、网络金融部、银行卡中心、运行管理部共同组建的工作团队,积极对接广西财政厅、人民银行及数字广西科技公司,独家参与项目流程设计、技术开发、系统搭建、测试上线的全过程,实现在银行柜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终端、支付宝缴款等全渠道便捷缴费。(彭芸、苏会瑶)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