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宁区征兵办到南宁学院指导开展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

【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李苒摄

为扎实做好2021年征兵宣传教育工作,充分调动全社会支持和参与征兵工作的积极性,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1月6日下午,南宁市邕宁区征兵办到南宁学院指导开展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会议总结了2020年征兵工作,并传达和学习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有关文件精神,详细解读征兵业务知识,动员部署征兵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高校征兵主阵地的优势,争取把更多优秀青年征入部队,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力量;要加大征兵氛围营造,通过线上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形式普及征兵政策,扩大宣传辐射面和影响力;要实现精准动员,准确了解学生意愿,通过家庭和学校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将思想工作做到学生的心中;要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强化保障,务实工作实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提出四“发”要求:要教育发力,学生要心中输入国防精神,骨子刻入国防文化,意识注入国防责任,正确树立国防教育观念;要善于发现,学校多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为其破解思想困惑,打牢从军根基;要精准发动,积极转变征集模式,创新性采用回执单机制,切实了解受访者意愿,构成征兵宣传闭合回路;要从严落实,任何组织、个人不能违规违纪,要严格程序,廉洁纪律,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各项任务。

南宁学院表示,将以“四个到位”积极贯彻落实此次征兵工作:领导重视到位,切实履行职责努力完成各项工作;宣传发动到位,提高宣传覆盖面和辐射面;跟踪落实到位,工作落到实处、细处;沟通协调到位,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力量共同完成任务。(李苒、方家溪)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1月08日10:36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