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水汶火山岩盆地铀矿勘查等3个项目通过野外验收

2021年01月06日09:52  
 

2020年12月14日至17日,由广西三〇七核地质大队承担的《广西水汶火山岩盆地多金属成矿地质与找矿方向研究》《广西容县大山铀矿普查》《广西容县大山铀资源潜力评价》项目均以优秀通过了自治区地矿局专家组的野外验收。

野外验收采用室内抽查与野外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进行野外实地检查后,专家组认真听取3个项目组的工作汇报,并仔细审阅了各项综合资料,对重点的地质填图、地质剖面、勘探线剖面、遥感解译、物探、槽探工程、钻探工程等进行抽查,同时在会上给地质技术人员答疑解惑,然后在室内仔细审阅了各项目的各项地质资料、安全台账、会计凭证等材料。经过检查,专家组一致认为,3个项目各项工程布置合理、野外工作原始资料齐全、真实、可靠、安全管理到位,并对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和找矿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3个项目均从2020年3月初出队,地质技术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在多变的天气与恶劣的环境中,开展野外填图工作、综合剖面测量(地质、伽马、氡气)、槽探(剥土)施工、钻孔施工、各种取样等工作。截至2020年11月25日,全面完成2020年度野外工作,取得的成矿理论研究成果及找矿成果将为今后一个时期内在水汶火山岩盆地开展找矿工作拓展了找矿空间和奠定了基础,并为周边同类型的地区找矿工作提供了依据。(符航)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