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地矿局2020年经济分析会:地勘经济走出复苏实现中速发展

2021年01月06日09:11  
 

会议现场

2020年12月23日至24日,自治区地矿局2020年下半年经济分析会在桂林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建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析了广西地矿局全年经济运行情况、工作亮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明年全局经济工作主要任务。会议透露,全局地勘经济总收入、经营收入预计分别增长5.88%、5.10%,均将实现逆势增长,地勘经济运行好于预期,率先实现复苏,继续保持中速增长态势。

段建宝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局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推进地勘经济发展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局属各单位要再接再厉,切实抓好应收尽收项目款项的回款工作,确保全年经济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二是要客观分析和精准把握地勘经济发展中的不利因素和困难。各单位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促进地勘经济稳健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定信心,扎实做好地勘经济发展工作。要加强政策研究,谋划编制好各单位的“十四五”经济发展规划;要紧盯市场,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推动地勘经济的发展,聚焦国家和广西重大经济发展需求,紧紧围绕服务支撑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发展战略、重大工程建设,自然灾害防治等重大需求,服务支撑自然资源管理的需要,提前介入,主动提供服务,主动谋划项目,实现地质工作对国家和自治区重大需求工作的精准对接和有效服务,充分发挥地质技术在资源能源安全中的保障作用,在环境和工程建设中的基础支撑作用;要加强技术创新,提升市场竞争力。生产型的技术服务地勘单位要注重引进、吸收、应用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新设备,从而实现转型升级,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引领能力。四是要强化管理,防范经营风险。要完善制度,强化监管,严格合同签订和管理工作,抓好各种存量风险化解和增量风险防范,防范和化解影响地勘经济发展的各种经营风险,提高单位经营质量。

会议还对广西地矿局“十四五”经济产业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公益二类和经营类单位对2020年经济工作亮点及存在问题作了深入交流。

局办公室、财务处、地矿处、核地质处、经济发展处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分管经济发展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杜小品)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