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体育局开展体育普法宣传活动

2021年01月06日09:20  
 

市民群众领取普法材料

日前,自治区体育局结合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展示(大化站)活动在大化县达吽小镇开展2020年体育普法宣传活动。活动旨在全面推进体育法治建设和体育系统“七五”普法规划的实施,加强宪法以及体育法治宣传,增强人民群众体育健身和维权意识。

广西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以“运动助健康,体育促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推进实施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发挥健身体育志愿服务的动员作用,以“全民健身日”活动为契机,科学有序恢复全民健身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全民健身活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和群众体育事业繁荣发展。活动分别在百色市平果市、北海市合浦县、南宁市横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梧州市蒙山县、钦州市浦北县、来宾市武宣县、崇左市凭祥市、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和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等10个县(市)举办。

活动当天,志愿者向广大群众分别发放《全民健身条例》等共计宣传资料3000多份,活动现场还摆放易拉宝、拉横幅标语等进行宣传普及法律知识,群众积极领取材料,并认真观看、阅读。

我局十分重视体育普法宣传工作,每年都充分利用广西体育节等在内的体育赛事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易拉宝、拉横幅标语等多种方式,见缝插针开展宣传教育,扩大了宣传效果,推动体育执法与体育普法相结合,让广大市民认识和了解体育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体育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营造更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来源:广西体育局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