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进入“双高铁”时代

2021年01月06日08:50  
 

2020年12月26日,全区重大铁路项目开工现场会分别在各地举行,新建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项目、新建南宁至深圳铁路玉林至岑溪(桂粤省界)段项目分别在柳州、梧州开工。两条铁路开工建设,标志着继南广铁路开通实现高铁“零突破”后,梧州又开始迈入“双高铁”时代。

据了解,新建南宁至深圳铁路玉林至岑溪(桂粤省界)段项目是南深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正线全长111.1公里,桥隧比84.8%,为设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的高速铁路。项目批复投资估算总额184.2亿元,全线设玉林北站、容县南站、岑溪东站共三个车站。另外,新建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项目正线全长237.8公里,为设计速度目标值160公里/小时的客货共线铁路。项目批复投资估算总额332.1亿元,沿线经柳州、来宾、贵港、梧州四市,梧州境内有濛江、旺屋、梧州等三个车站。(李欣鞠)

来源:梧州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