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鸣沃柑正式开园上市迎来热卖

2021年01月06日16: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月6日电 (王功孝、严立政)1月5日,2021年武鸣沃柑开园仪式活动在南宁市武鸣区举办,当地武鸣沃柑正式开园上市迎来热卖。

开园采摘。王功孝摄

当天,广西鸣鸣果业有限公司果园、广西起凤橘洲生态有限公司果园、广西南宁市武鸣嘉沃农业专业合作社等武鸣区多个果园迎来今年最早的一批沃柑采摘。在广西起凤橘洲生态有限公司果园里,一片繁忙景象,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运输、销售,客商们则忙着洽谈、签约、收购。在嘉沃农业合作社活动现场,发往昆明、成都、长沙、宁波等地的货车满载沃柑、准备发车。

武鸣沃柑发往四川成都。王功孝摄

“武鸣的沃柑果皮光滑、皮薄肉嫩、细嫩化渣、多汁味甜,在市场上很受欢迎,我们也希望能谈下最早一批果,第一时间送到北京的市民手中。”北京客商罗先生表示。

“我们的沃柑品质和保鲜能力非常好,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是去年仍成功出口到加拿大。”广西鸣鸣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纪素峰介绍。

据了解,电商平台此次邀请了20多名助农主播来到武鸣,助力武鸣沃柑销售。截至1月5日晚,抖音电商平台销售沃柑4万多单,销售额近200万元。

武鸣沃柑果园。王功孝摄

据悉,武鸣区目前正与70多家网络媒体开展合作,预计今年将有不少武鸣沃柑通过网络销往全国各地。各地不少网络主播和带货达人也纷纷慕名聚集在武鸣区各个果园,以直播带货的形式,向全国乃至世界各国网友倾力推荐和线上销售武鸣沃柑。

据介绍,武鸣区于2012年开始引进沃柑种植,预计2021年,武鸣沃柑投产面积40万亩以上,产量超100万吨,产值近100亿元,将成为百亿元的水果大产业。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