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0亿元 鹿寨县签约大自然高端绿色家居鹿寨基地项目

【查看原图】

签约仪式。肖虹路摄

2021年1月5日,鹿寨县与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举行高端绿色家居鹿寨基地项目签约仪式。项目的签约和落地建设,将极大增强鹿寨林木精深加工产业核心竞争力,对推动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延伸和拓展产业链,进一步形成优势产业集群,促进全县现代化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为鹿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注入强劲动力。

据了解,大自然高端绿色家居鹿寨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一期拟用地300亩,建设年产1000万平方米多层复合地板项目、1000万平方米强化地板等项目,建设周期1年,投产后产值达到20亿元以上。预估带动周边地板基材、油漆、浸渍纸、胶水等产业链配套约10亿元,形成整体30亿元的产业规模。项目建成后将发挥行业龙头优势,自动聚集产业上下游企业向鹿寨靠拢,有利于鹿寨县打造林木终端产品,助推林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鹿寨县属林业大县,森林覆盖率达66%以上,经济林面积超300万亩,活立木储积量约1000万立方米。广西鹿寨桂中现代林业科技产业园是柳州市重点打造的项目,更是自治区“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库的重点建设项目,是自治区重点推进的三大林业产业园区之一,先后荣获“中国十大木业园区”“广西轻工园(智能家居)”等荣誉称号。截至目前,鹿寨县规模以上林木加工企业达40家,占全县规上企业总数的38.8%,2020年1至11月全县林业企业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59.5亿元,占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的35.73%。

柳州市副市长蒙启鹏致辞。肖虹路摄

柳州市副市长蒙启鹏在签约仪式上指出,柳州是一座有着2100多年建城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生态环境优美,工业基础雄厚,是广西著名的工业中心城市。2019年全市林业产业产值近720亿元,其中林业加工产业约360亿元,占全区12.1%;林木加工企业1000多家,其中规上企业100多家,已初步形成产业规模,林业产业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鹿寨县是林业资源大县,木材精深加工产业成熟,林业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与大自然家居合作,是推动鹿寨县林业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的空前机遇,也将助力柳州市将林业产业打造成千亿元产业。柳州将千方百计为企业提供更加贴心暖心的服务保障,以城市的精美品质、优美生态、和美生活为投资者树起安居良木。

鹿寨县委书记王轶致辞。肖虹路摄

鹿寨县委书记王轶在致辞中说,鹿寨具有良好的区位和旅游优势,林业资源丰富,林木加工业蓬勃发展,林木业上下游供应链完备,投资政策优惠,经营环境良好。项目的签约是双方加强合作、互惠共赢的良好开端,鹿寨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最优良的投资环境,为项目的建设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肖虹路摄

鹿寨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毅与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COO沈小笛签订合作协议。鹿寨县委副书记韦永祥主持签约仪式。

当天,与会人员观看鹿寨县招商宣传片,并到广西鹿寨桂中现代林业科技产业园考察一期二区项目选址地块。(王文双 李林洪 肖虹路 陈沁)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1月05日16:03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