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亩武鸣沃柑开园上市

2021年01月05日18: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开园仪式现场。王功孝摄

活动现场。王功孝摄

人民网南宁1月6日电 (王功孝、严立政)1月5日,2021年武鸣沃柑开园仪式在南宁市武鸣区举行,随后40万亩武鸣沃柑正式开园上市。

武鸣沃柑。王功孝摄

活动当天,分别举行了开园开剪仪式、邀请客商进园采摘品尝、签约仪式、启动沃柑号、沃柑拍卖、沃柑发车仪式、现场网红直播带货等系列活动。

签约仪式现场。王功孝摄

据介绍,南宁市武鸣区于2012年开始引进沃柑种植,种植面积从2012年800亩发展到2020年46万亩,是全国沃柑种植面积最大的县区,产量从2014年7334吨增加到2020年70万吨,撑起了武鸣农业经济半壁江山。预计2021年,武鸣沃柑投产面积40万亩以上,产量将超过100万吨,产值近100亿元,将成为百亿元的水果大产业。

武鸣沃柑发车仪式。王功孝摄

武鸣沃柑将发往四川成都。王功孝摄

近年来,武鸣沃柑品牌不断打响,2019年12月27日“武鸣沃柑”获准使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9年获得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市场新锐品牌。2020年9月武鸣沃柑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2020年10月武鸣沃柑入选首批广西“桂字号”区域公用品牌。

武鸣沃柑果园。王功孝摄

武鸣沃柑果园。王功孝摄

当前,武鸣区正致力于塑造“武鸣沃柑”区域公用品牌,全力打造“中国沃柑看武鸣”。为此,武鸣狠抓沃柑标准化、规范化生产,按照武鸣沃柑生产技术规程推进种植标准化,推进武鸣沃柑品质管理,做好商品分级标准,满足不同需求,注重武鸣沃柑品牌打造。

采摘武鸣沃柑。王功孝摄

喜获丰收。王功孝摄

下一步,武鸣区将按照自治区、南宁市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解决农业产业增长、农民增收的问题,充分利用好武鸣区位优势和武鸣沃柑创建中国农产品优势区的契机,努力建设好武鸣沃柑产业,实现年产量120万吨、产值100亿元目标,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