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崇左)跨境电商综试区完成首单跨境电商1210业务

【查看原图】

2020年12月31日,中国(崇左)跨境电商综试区完成首单跨境电商1210业务,此票完成也意味着中国(崇左)跨境电商综试区最后一种跨境电商业务模式顺利推行,由此进入跨境电商9610、9710、9810、1210全面发展的跨境电商时代。

中国(崇左)跨境电商综试区首单跨境电商1210货物进入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闭泉彬摄

据悉,该批货物预先存放在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保税仓库,在接到来自丹麦北欧优贸公司跨境电商线上平台的订单消息后,负责该笔订单货物报关运输的百世物流公司立即从保税仓库中提取货物,货物经园区跨境电商监管平台查验后便装箱入车,送到国内消费者的手中。

跨境电商“1210”业务,全称“保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简称“保税电商”,适用于境内个人或电子商务企业在经海关认可的电子商务平台实现跨境交易,并通过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或保税监管场所进出的电子商务零售进出境商品。跨境电商“1210”新模式在崇左跨境电商综试区后,电商平台可根据市场预测和消费者需求,先集中采购大量商品并储存在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的保税仓库,待国内消费者下单后再派送。因已在国内备货,故响应订单快、运输时间短,时效接近国内普通电商快递。不仅物流运输周期大大缩短,跨境电商“1210”货物相比较普通进口货物更享受了极大的税收优惠,在一定进口限额内,关税税率为零,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暂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

“1210”新模式物流时效高、运输成本低、综合税率低的优点不仅实现了企业的降本增效,也有利于跨境电商业务升级,实现从粗放式向品牌化发展。百世物流凭祥跨境业务负责人杨姗姗说:“百世将依托崇左片区中越陆路边境核心口岸优势地位,推动更多的跨境电商产品从凭祥进出东南亚,在推动中国品牌走向国际市场的同时,借助自身覆盖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泰国和柬埔寨全境的快递网络和海外仓,将更多的东南亚优质产品通过跨境电商1210保税备货的方式,从凭祥综合保税区发运到全国各地消费者手中,逐步构建起面向东南亚的电商进出口物流集散中心,助力崇左实现‘买全球、卖全球’。”

跨境电商“1210”新模式的顺利实行,不仅推动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在跨境电商新业态的发展道路上迈出了新的一步,为企业发展跨境电商业务提供了更多选择,推动更多越南及东盟国家的商品进入国内市场,为国内消费者购买海外商品带来更优体验,更有利于凭祥综保区、崇左片区不断扩大跨境电商规模,深化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往来,带动崇左片区跨境贸易、跨境物流发展。(庞俏妃)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1月04日10:51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