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警方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19人落网

2021年01月04日10:04  
 

近日,平果市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专案组民警历经50余天的连续奋战,辗转广东、广西、云南、北京等地缜密侦查、抽丝剥茧、克服万难,抓获涉案人员19名,查扣涉案现金137万余元、电脑 2台、手机50余部、银行卡百余张、POS刷卡机18台、车辆2辆,摧毁了一条由贩卖银行卡、诈骗、刷卡套现、窝藏赃款组成的黑色产业链条。

2020年10月,平果市公安局收到百色市公安局交办的一条电信诈骗案件线索后,该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警种负责人召开案情分析会,研究部署案件侦办工作。同时。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组成工作专班,在百色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具体指导和凌云县公安局的协助下,全面深入展开调查,确保全链条打击,坚决打掉该诈骗犯罪链条。

专案组充分运用合成作战警务资源,辗转全国多地核查、寻找受害人了解案情,固定相关犯罪证据。通过大量走访、严密数据分析,终于摸清了该电信诈骗犯罪团伙的组织构架,基本掌握其犯罪证据和涉案嫌疑人的真实身份。

抓捕时机已然成熟,2020年11月30日,在指挥长的部署下,专案组立即兵分多路奔赴广西南宁、百色,云南富宁等地,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对该犯罪团伙实施统一抓捕行动,成功抓获电信诈骗骨干成员5人。随后,专案组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循线深挖彻查,全链条打击,分别在广东珠海、肇庆、云南富宁、北京等地抓获贩卖银行卡、刷卡套现、窝藏赃款等涉案人员共14人。该案件共查扣涉案现金137万余元、电脑 2台、手机50余部、银行卡百余张、POS刷卡机18台、车辆2辆。

经调查查明,嫌疑人王某富向梁某购买银行卡后,其冒充财政部副部长,伙同张某等4人以“十三五规划江小龙扶贫”项目为幌子,鼓吹以低投入高回报为诱饵,实施诈骗。诈骗得手后,由吴某飞等人负责在全国多地刷卡套现洗钱。

经审讯,嫌疑人王某富、张某等5人如实供述自己实施电信诈骗的事实;吴某飞等14人对实施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王某富、张某等15人被平果市公安局依法执行逮捕;田某保、刘某等4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黄瑜)

来源:平果市公安局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