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元旦群众冬泳活动在邕江举行

【查看原图】
各方块队有序地下水。严立政摄
各方块队有序地下水。严立政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1月01日14:43

人民网南宁1月1日电 2021年元旦当天,2021年元旦群众冬泳活动在南宁市邕江桥头举行。

此次活动由广西体育局指导,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广西体育总会秘书处主办,广西游泳协会承办。今年由于疫情特殊时期,活动控制人数规模,参加活动的近500名泳者均来自区内各地并已全部进行核酸检测。为保障参与者的安全,活动组委会加强了水上安全保障、队伍区域化管理等方面工作。特别是水上安全保障,海事部门组织多艘救援船分水域停泊待命,保证每一名参与者安全渡江。此外,承办单位还在南岸区域为参与者提供姜糖水等驱寒饮品。

上午九时许,邕江桥下畅游阁锣鼓喧天、人声鼎沸、彩旗飘扬,由南铁冬泳协会、南宁市游泳协会、区直单位和自发组织的游泳大军在邕江北岸畅游阁上游亲水平台集结。在世界游泳锦标赛冠军杨丽娜的带动下经过充分热身,随着一声号令,各路冬泳好手从起点平台分四个方块队顺序下水直奔邕江南岸终点。有的结队而游,有的不忘自拍留影,有的高举队旗标语信心满满。

市民黄先生表示:“邕江水干净清澈了,参加冬泳健身的人也越来越多了。脸被冻的有一些发紧,风吹的还有一些痒,虽然很冷,可是这种寒冷也被激动的心情淹没了。”在各地市冬泳协会来邕参加纪念畅游活动队伍中,大部分都是老冬泳人了,还有带着全家一起来冬泳的家庭,其中有不乏参加过五十、六十周年纪念畅游活动的。(严立政 董先辉)

 

分享到:
(责编:严立政、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