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浦市“五个优化”筑牢一站式党群服务主阵地

2020年12月31日09: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荔浦市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科学设置先锋联盟工作站、党建工作指导站、远教学用基地三大功能区,重点优化了党建交流、企业服务、双创孵化、教育培训、特色活动等五大服务项目,筑牢一站式党群服务主阵地。

优化党建交流平台。中心设置党建文化学习馆,以“党建引领发展 讲好荔浦故事”为主题,讲述了荔浦抓党建促民营经济发展的历程和成果,以及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形成“官员当保姆、老板评干部”荔浦特色党建文化的做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深刻内涵。开馆以来,共有33批次人员到中心交流工作,充分发挥了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交流作用。

优化企业服务窗口。中心设有园区企业服务站和园区先锋联盟工作站,园区服务中心人员负责入园企业服务管理工作,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协助企业办理相关业务,做好入园企业和投资建设项目的规划、审核、报批等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和有关优惠政策的落实,为园区企业排忧解难。

优化双创孵化基地。中心设有创业孵化基地,为返乡农民工、青年大学生等各类群体提供20多间创业孵化场地,聘请了四位创业孵化导师,对创业者进行“一对一”的创业辅导。同时给予水电、租金、税收、房租、社保补贴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形成“进来一批、帮助一批、打造一批、推送一批”的园区创业孵化循环模式。目前,已成功孵化企业7个。

优化教育培训阵地。中心设置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也是园区大讲堂。储备了20名优秀教师师资库,针对企业家开展富有意义的教学讲课,不断提升企业家们新时代经济发展理念。设有多个多功能培训教室,人社部门牵头和区内高校合作,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服务。今年以来,开展了面点师培训、农村实用人才等培训9期。

优化特色活动载体。中心设有党建APP服务站、党代表工作室、红色书吧等功能室,给党组织提供党建交流学习、开展“三会一课”、分享初心故事、观看红色影片等主题党日活动套餐服务,组织开展了“党旗领航·诚信经营”“党旗领航·联盟助力”等系列活动,强化了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作用,为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平台。据悉,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开馆后,截止目前已服务党组织开展活动130场、党员群众3000余人。(韦虹羽 林双国)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