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县荣获“四好农村路”自治区示范县称号

2020年12月31日08: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博白县被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扶贫办联合命名为“四好农村路”自治区示范县称号。至此,博白县成为了玉林市首个获得“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称号的县,这也标志着博白县“四好农村路”建设迈入全区示范行列。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扶贫办关于印发联合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桂交建管发〔2018〕147号)精神,经县级申请、市级审查、自治区核查、专家评审、现场核验等程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扶贫办决定,联合命名南宁市兴宁区、玉林市博白县等8个县区为“四好农村路”自治区示范县。

近年来,博白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公路建设,坚持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以“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为目标,举全县之力奋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十三五”期间,博白县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先后投资83.78亿元,比“十二五”投资多12.36亿元。其中,实施建设高速公路项目4个,完成投资54.61亿元;地方公路建设项目360个,完成投资28.37亿元;农村公路桥梁项目52个,完成投资8000万元,是玉林市公路项目最多,投资最大的县。目前,博白县农村公路总里程约2754公里,另有147.9公里在建,317个行政村通客车率达100%。全县已基本实现镇镇通二级公路,打造交通互联、产业互补、旅游富民、农民增收,服务乡村振兴的产业路、景观路、扶贫路,为服务县域社会经济发展、提升百姓出行品质提供了重要保障。(王淏、周发厅、骆泓铭)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