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广西·发现扶贫路上ZUI美笑脸

郑立

【查看原图】
融水县大年乡林浪村第一书记郑立与贫困户在田间交流。黄天榕摄
融水县大年乡林浪村第一书记郑立与贫困户在田间交流。黄天榕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2月31日16:22

我叫郑立,是柳州银行驻融水县大年乡林浪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村子里发生了翻天覆的变化,我们大力实施危房改造和易地搬迁,村民住房得到了保障。通过发展产业和转移就业提高村民收入,2020年发放奖补资金830920元。其中,优质水稻116户奖补资金251680元。2020年计划脱贫6户23人,目前,6户未脱贫户家庭人均纯收入已经超过5000元,脱贫后林浪村的贫困户和贫困发生率清零。党建工作档案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完善健全,林浪村党总支部2019年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星级党组织。

2016年以来,后援单位柳州银行等为林浪村帮扶项目引进及投稿资金100余万元,为村民购买微耕机,赠送电脑、电视机和打印机等,并每年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在校学生,搞基础设施建设硬化村屯道路、修产业道路,销售紫黑香糯和浪飞鸡、融水香鸭等农产品约120万元。

分享到: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