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广西·发现扶贫路上ZUI美笑脸

韦鸿安

【查看原图】
图为韦鸿安(左)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推进塔竹村鹌鹑产业园建设。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图为韦鸿安(左)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推进塔竹村鹌鹑产业园建设。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2月30日05:48

我叫韦鸿安,2018年起,南宁市军休中心党委选派我到南宁市横县塔竹村驻村第一书记,通过两年的努力,塔竹村的贫困发生率下降到了0.045%,村集体经济得到长足的发展,收入从0突破到10万元以上。

到村后,我把农村当家庭,把村干部当兄弟,把群众当亲人,走遍了全村分散在各坡缝里的53个村民小组,梳理出全村51户未脱贫贫困户情况一览表,挂图作战,精准发力。村里先后兴建了光伏发电站项目、塔竹村脱贫攻坚产业示范园,富硒硒葡萄种植园等村集体经济实体产业。经过不懈努力,塔竹村建成了1个大型养殖大棚,主要以养殖西洋鸭为主业,产业园直接覆盖了135户贫困户。

2019年,塔竹村养殖的11000羽西洋鸭出栏上市,让覆盖的贫困户增加1500元收入以上,并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2万余元。9月,塔竹村与其他6个贫困村以“抱团取暖”的方式发展了30万规模的鹌鹑养殖产业,当年12月,村委光伏发电项目结算,电价收入达到了1.33万元。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