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广西区分行纪委:打造“六修”清廉文化

2020年12月30日09: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断以夫事,以廉为本”。建行广西区分行纪委驻南宁民主支行纪检组扎实推进清廉文化建设,积极打造“六修”清廉文化,进一步强化员工清正廉洁意识,增强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现场教育以修心。狠抓“关键少数”,举办“筑防线守 清廉强本色”培训班,组织驻在行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和“八桂廉韵·银保清风”清廉金融文化作品展。通过图文并茂的现场教育和正反典型案例,警示党员领导干部应以“祸患常积于忽微”之心,对待小事小节小利,始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青年集训以修志。聚焦“青年员工”,采取学习制度、赠送书籍、书写家书、弘扬家风等形式,多措并举开展“四个一”青年员工党风廉洁专题教育,即“一次讲堂,一本书籍,一封家书,一句家风”,将职业道德、社会公德、个人品德、家庭美德教育有机结合,让青年员工知廉洁从业规范,强崇清尚廉认知。

专家授课以修身。紧盯“重点领域”,针对驻在行关键岗位和信贷领域人员,邀请南宁市委党校教授开展专题讲座。运用纵横对比、案例剖析、法条解读、引经据典等方法,通过多维度、多视角,就为什么要廉洁从业、违反廉洁规定的危害、如何做好廉洁从业等方面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课。

案例教育以修威。管住“绝大多数”,面向驻在行全体党员,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每月一案”学习教育。根据案例特点,结合支部实际,开展案例讨论,进行心得分享,对岗对人做提示提醒。

交警直播以修行。覆盖“全行员工”,以“交通安全伴我行”为题,特邀经验丰富的交警做客“云直播”。运用理论授课、视频观看、互动答疑、理论测试、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解读酒驾处罚标准、讲述酒驾后果危害,引申廉道即车道,一步走错,一切皆毁。

素质提升以修己。立足“自我建设”,协同区分行纪委办,联合城区派驻纪检组,组织纪检干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不负时代使命”素质提升活动;举办读书会,学习《新时期的道德模范—郭明义》先进事迹,彰显榜样力量,弘扬廉洁文化。

下一步,建行广西区分行纪委驻南宁民主支行纪检组将持续推陈出新,在时间上常态化、空间上立体化、对象上精准化、手段上多样化,让驻在行全体员工时时处处受到清廉文化的教育感染,为推动驻在行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何艳辉)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