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发集团党委以党建品牌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年12月29日11:08  来源:广西旅游发展集团
 
原标题:旅发集团党委以党建品牌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12月17日,广西旅发集团在广西规划馆举办第一期“旅发青年论坛”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线上活动以广西规划馆公众微信号评论留言为主,青年员工围绕集团业务板块、特定主题及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在线上开展分享交流讨论;线下活动以现场演讲和素质拓展为主,青年员工代表围绕助力集团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现场分享工作心得体会、工作创新思路,青年员工纷纷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旅发青年论坛”是广西旅发集团党建品牌建设的载体之一。2020年以来,广西旅发集团在集团层面持续推进“6个3工程”党建品牌建设工程,围绕加强思想教育、建强战斗堡垒、打造过硬队伍、争创特色品牌、引领高质量快速发展、强化“人才强企”战略等六个方面,开设“3个课堂”、抓实“3项工作”、建强“3支队伍”、深化“3项主题实践活动”、按照“3个标准”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有效推动了旅发集团各级党组织体系更加严密、党组织领导更加坚强、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更加科学、党支部建设更加规范、党员作用发挥更加充分,党建品牌引领。下属各党组织推行“1+X”模式,在集团公司党建品牌框架内,探索形成了“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一阵地”的良好格局,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党建品牌建设已成为广西旅发集团提升党组织活力和党员素质、助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其中,广西旅发集团下属广西规划馆作为目前全国最大的省(区)级规划馆,是重要的意识形态阵地,具有开展城建知识科普教育、区域合作,促进公众参与、学术交流、爱国主义教育、招商引资和城市旅游等功能。广西规划馆党支部以“抓党建促发展、强队伍创先锋”为目标,创建“标杆服务12345”党建品牌,通过打造1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突出抓好意识形态和文化建设2个工作重点、发挥3个基地作用、着力深化深化党建+扶贫、党建+社区、党建+志愿服务、党建+安全生产4个“党建+”模式、培育5大活动品牌的工作思路,以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为抓手,将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与人才队伍建设、文化建设、业务工作等深度融合,有效促进场馆、企企、社区、院校之间良性互动,增强了场馆的公益效应和社会效应,规划馆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