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企入桂”南宁市招商成果显著

2020年12月29日11:14  来源:南宁日报
 
原标题:“三企入桂”南宁市招商成果显著

记者近日从南宁市投资促进局获悉,南宁市贯彻落实自治区“三企入桂”决策部署,全力推动“三企入桂”招商工作,聚焦重点产业领域,招大引强、招新引高、招才引智。今年截至11月30日,南宁市共签订“三企入桂”招商项目219个,项目总投资3514.95亿元。

南宁市积极筹划“三企入桂”专场签约活动,7月举行“央企入桂”项目集中签约仪式,9月举行“湾企入桂”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此外,参加国务院国资委和自治区共同举办的“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央企入桂视频会议;赴深圳市参加自治区举办的“共享合作新机遇,共建发展新格局——2020年‘湾企入桂’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参加在南宁市举办的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大会。在自治区、南宁市两级签约仪式上,南宁市现场签约“央企入桂”项目共18个,总投资额约1442亿元;“湾企入桂”项目共13个,总投资额约397亿元;“民企入桂”项目共8个,总投资额148.5亿元。

为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南宁市相关市直部门、县区开发区不断优化服务,全力抓好签约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开工率和竣工投产率。一批高新项目加速落地,为全市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注入新动能。南宁市按照产业链全景图精准招商,市委主要领导亲自主导、亲自带队上门,将瑞声科技作为电子信息产业链的龙头企业重点引进,推动项目成功落户。截至今年10月,瑞盛科技在南宁投资的项目数量从1个增加至7个,协议投资额从30亿元增加至175亿元。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依托腾讯公司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的技术创新和信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为城市治理、城市服务提供决策和服务支撑,共同推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一批城市更新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南宁的城市品位,如位于西乡塘区的南宁市水街片区旧改项目,由威宁集团联合华润(深圳)有限公司打造,计划通过新理念的规划与设计,提升历史街区的文化品质,带动旅游发展,再造南宁新地标。(记者尹海明 见习记者宾艺苑)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