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巾帼英豪助脱贫

2020年12月29日10:05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浦北:巾帼英豪助脱贫

“冯艳、李燕萍她俩家庭分别入选‘最美我的家 脱贫奔小康’——2020年广西‘最美家庭’暨第十二届广西‘五好家庭’表彰名单,这两位女英豪真正棒!”自11月荣获此殊荣后,浦北县上下对冯艳、李燕萍热心公益事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先进事迹赞不绝口。

这是浦北县妇联积极实施牵手“产业脱贫”“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鲜明事例。今年以来,在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中,该县推荐获评自治区级“最美家庭”1户,市级21户,县级10户,自治区五好文明家庭1户,县级8户,激励广大家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逐渐形成向上向善、团结和谐的社会风尚。近年来,该县赞助涌现了韦爱娟、翁仁美、冯艳、李燕萍等热心公益事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巾帼女英豪,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对家庭、社会的帮扶责任,彰显巾帼女英豪的新时代担当,发挥了良好家风助力脱贫攻坚的独特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冯艳夫妻俩致富不忘回馈社会,积极承担履行社会责任,在做好生产经营的同时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一直优先为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免费举办就业技能培训,优先收购贫困户生产的农产品,先后在三合、福旺等镇帮扶153户贫困户种植橄榄树、养殖淡水鱼,免费提供优质橄榄树苗等,助力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道路。而作为浦北县农产品产销大户,李燕萍夫妻采用“合作社+农户”发展种植模式推广种植优质稻,免费为种植户提供优质谷种和种植管理技术,保价回收,还以扶贫车间的形式加大贫困户创业扶持力度,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通讯员 马启崇 实习生 蔡祯)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