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生态农场里的“冬日暖阳”

【查看原图】
青年团员检查农场配电柜。陆军霖摄
青年团员检查农场配电柜。陆军霖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2月28日15:56

近日,南方电网广西柳州鹿寨供电局“中渡古镇服务队”来到中渡镇祥荷乡韵休闲农业示范区里的中明生态农场,为农场用电安全“把脉问诊”,为农户倾情提供暖心服务。

据了解,中明生态农场占地100余亩,初冬正值富硒皇菊、水果小番茄、草莓采摘旺季,单日最多接待游客超过400人,服务队党员、青年团员为该农场认真检查配电柜、水泵及取暖设备的电源接线和安装使用情况,对客户进行优惠政策和安全用电宣传,要求客户规范整改私拉乱接线路和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用电设备,消除影响安全用电的潜在隐患,全力保障电力顺畅供应。

“以前都用人工露天栽培,现在用电稳定,使用自动化大棚种植,草莓质量和红润度都提高了。”在服务队对草莓种植大棚内外的线路开关、接线接头等易发热短路的“隐患死角”进行彻底检查的间隙,农场负责人喜笑颜开地向服务队介绍,“这几天天气好,皇菊已经开始采摘,每亩皇菊可制成干花约100公斤,主要供给特产店以及电商平台;水果小番茄亩产3000公斤,主要供给游客入园采摘,采摘量最高的一天达400公斤,每公斤能卖到20元;多亏了你们供电足服务好,我的这些农产品今年增收不少。”

据悉,今年该局“中渡古镇服务队”3次上门提供优质服务,帮助更换绝缘老化破损的电线、插座等,指导客户安全使用用电设备、合理布线,详细解答和记录客户诉求。农场负责人表示计划春节后正式开通餐饮服务,发展农耕体验和教育,届时农场用电量有望大幅提升。

现代农业发展离不开电力保障,中渡镇祥荷乡韵休闲农业示范区是鹿寨县重要的农业旅游示范基地,由10千伏石香线供电,今年8月该局投资56万元建成投运10千伏石香线、石城线网架完善工程,进一步完善了乡镇电网网架结构,供电灵活性、可靠性大幅提升。美丽乡村建设也同样离不开电网改造,该局采用标准台区建设,改造“祥荷乡韵”景区附近老旧的公变台区,改造后的电力设备整齐美观,与景区环境融为一体。(黄雨婷)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