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县加强绩效考核管理加快田园综合体建设任务

2020年12月28日15: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以来,兴安县紧盯绩效考核目标任务,9月第一批田园综合体“灵渠秦风”创建工作通过市级验收,提前完成市级田园综合体建设绩效考核任务。

“灵渠秦风”田园综合体涉及溶江镇、严关镇5个村委13个自然村,围绕“两区、两带、多园协同”的功能布局,从特色产业、生态环保、乡村风貌等八大支撑体系建设,突出抓好葡萄特色产业、秦风文化旅游观光业等项目建设,推动项目区农业转型升级发展,产业特色鲜明、产业功能多元、农业综合效益和现代化水平显著提高;特色的山水田园、人文历史风光得到保持,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村容村貌整洁有序,村风民俗文明清朗,秦风古韵文化有效传承。

在田园综合体建设中,该县根据田园综合体的建设需要,针对有建设任务的乡镇出台了绩效考核办法,主要从领导重视程度、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和台账资料整理质量进行考核,加强组织管理;同时整合项目资金,加大资金投入,把田园综合体创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在治理方面,形成共治共享新格局,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积极推行“一组一会”,形成了“村级党组织统一领导、自然村党员发挥骨干作用,村民理事会动员引导、村民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探索出一条党组织领导下自治、法治、德治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子。

目前,第二批田园综合体“陡江古韵”田园综合体的创建工作也基本完成,准备迎接验收。(周玉祝、文志军)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