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大业文学奖”在广西北流颁奖

2020年12月28日12: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第七届“大业文学奖”颁奖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流12月28日电 (伍迁)12月27日,第七届“大业文学奖”颁奖仪式在广西北流市铜石岭景区举行,安乔子、何里利、颜鸿、龙海锋、黄应樑、黄正旺、李京东等17名作家和小作家获2019年度优秀作家奖、文学创作新人奖和校园小作家奖。广西作家协会副主席、广西民族大学教授朱山坡,北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小凤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大业文学奖”由广西大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西铜石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北流市文联、北流市作协共同设立,旨在鼓励北流当地文学创作,培养和扶持文学新人,推动北流文学事业的发展和繁荣,打造岭南特色文化强市,提升北流发展软实力。陈小凤表示,已连续举办七届的“大业文学奖”既彰显了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深厚的人文情怀,也有力推动了北流旅游产业和文学艺术事业的发展与繁荣。

第七届“大业文学奖”在广西北流颁奖。曾昶摄

获奖者代表、诗人安乔子表示:“我在乡村生活的记忆和见闻成为我诗歌发声的源头。我长期在乡下当老师,生活的在场感让我更加感受到乡村生活对我的诗歌产生的影响。今后,我将继续深入基层、深入农村,坚持创作,认真写好每一首诗。”

近年来,北流市文学创作成果丰硕,作品档次不断提升;文学队伍日益壮大,影响层级不断提升;文学活动频繁活跃,气氛浓度不断提升。仅2019年来,梁晓阳就两次在《中国作家》发表长篇散文,出版了65万字的长篇小说《出塞书》并成功举办研讨会;谢夷珊、安乔子在《诗刊》《星星》等发表组诗,并在面向全国的征文中获奖,吉小吉、夕夏、何里利、颜鸿、李京东、莫晓霞、黄正旺、马路等一大批作家在省地级以上刊物发表了文学作品或获奖。

(责编:伍迁、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