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2月28日17: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增强贫困劳动力的内生动力,拓宽就业渠道,助力脱贫攻坚。今年以来,平南县以技能培训和促进就业为抓手,紧盯市场需要、群众需求、发展需用,持续在各乡镇组织开展贫困劳动力免费职业技能培训,使贫困劳动力逐渐掌握一技之长,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帮助贫困劳动力更精准地实现就业。

职业技能培训脱贫是稳定脱贫的重要推手,通过对贫困劳动力实施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项目制”“职业培训券”“以工代训”等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达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目的,真正意义上的实现转移就业脱贫。截至目前,平南各乡镇开展了职业技能培训305班共12843人,拨付了10家企业“以工代训”技能培训补贴2714人共435.5万元,帮助800多名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覃利华 曾国阳)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