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广西·发现扶贫路上ZUI美笑脸

韦美乔

【查看原图】
韦美乔(后中)
韦美乔(后中)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2月25日06:39

我叫韦美乔,是贵港市港南区税务局派驻桥圩镇新兴村的驻村工作队员。

初到新兴村时,我发现,村里只有桥圩镇振南小学新兴分校这一所学校,6个班级总共只有39名学生,仅有的4位老师身兼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我知道,扶贫要扶智,越是条件艰苦的地区,扶智工作越是任重道远。于是,我到学校向领导表达了在开展扶贫工作之余,利用周末到学校开展义务辅导的意愿。在关注村里孩子学业的同时,我比较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常在忙完扶贫工作之后,陪伴在孩子身边,有时是辅导功课,有时是做游戏,还时不时地为他们购买童话故事书,和孩子们一起阅读,丰富课余生活。为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子女上学的资金问题,我逐户走访,了解并收集村里贫困户子女的求学情况,及时帮助符合条件的孩子申请助学补贴。

自2019年以来,我在桥圩镇振南小学新兴分校完成了81节成语小课堂;帮助新兴村的57名贫困学子申请到助学金,累计金额约6.2万元;帮助10余名贫困学子申请到雨露计划补助,累计金额约3万元。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