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政协助力乡村振兴 推动木本粮食发展促增收

2020年12月24日17:06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原标题:玉林市政协助力乡村振兴 推动木本粮食发展促增收

今年以来,玉林市政协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上,积极穿针引线,强化服务,全力推动玉林市木本粮食作物特别是菠萝蜜产业的发展,目前全市菠萝蜜种植面积达896.67公顷,年产量达9810吨,有力地促进了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

玉林木本粮食栽培历史悠久,发展潜力巨大的当属菠萝蜜。市政协和有关部门在调研中认识到,发展木本粮食产业,既有利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又有利于农民就业创收,还有利于改善生态环境、高效利用山地,特别是玉林具有发展菠萝蜜产业的气候、土壤和种植传统的优势。为此,市政协积极联系农业、科技、水果管理等部门,深入博白、陆川、北流等地,与基层干部、群众探讨分析,做好科学种植规划、优化产业布局,加强良种选育、培育推广优质种苗,研究延长产业链条,增强产业发展的综合效益。同时,切实增加投入、加大扶持力度,市政协多渠道筹集,先后投入了种苗培育和推广资金33万多元,在博白县龙潭、沙陂等乡镇建成了67公顷的菠萝蜜种植示范基地。(覃静姝)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