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78.6亿元,玉林市40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2020年12月24日17:16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原标题:总投资178.6亿元,玉林市40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玉林牛腩粉产业园项目开工现场。

12月15日,玉林市举行12月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集中开竣工项目共40个,总投资178.6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3个,竣工项目27个,涉及重大工业产业、基础设施补短板、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等多个领域。

开工的广西欧一高能输电铁塔电线电缆项目、玉林牛腩粉产业园,以及计划竣工的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镍铁冶炼项目、玉林市中滔循环经济产业基地建设项目、中滔环保机械配件生产与表面处理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中广核兴业龙安风电场等均为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

其中,广西欧一高能输电铁塔电线电缆项目总投资12亿元,分两期建设。产品涵盖750KV及以下电压等级的角钢铁塔、钢管组合塔、钢管杆、变电站构架、微波通信铁塔等特种电缆及配套电力线路器材。项目设计最大产能为每年产值30亿元,产能逐年增加,项目达产后可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玉林牛腩粉产业园项目建设“一街两基地”,“一街”为在城区范围内选址打造集牛腩粉文化和旅游观光等一体化的特色商业街;“两基地”分别为仁厚总部基地及仁东原料生产基地。“两基地”总规划面积1500亩,总投资约19.3亿元,分四期实施。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拓展玉林牛腩粉传统特色风味产业的发展空间,助推“玉林牛腩粉”品牌走向全国,有效拉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快速发展。

玉林是全国最大、最集中的优质三黄鸡养殖地,是优质肉用三黄鸡的发源地。总投资2.152亿元的2020年广西(玉林)国家级三黄鸡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启动,计划建设标准化生产基地、肉鸡屠宰加工基地、检验检测和疫病净化中心等。该项目建成后,将补齐补强玉林三黄鸡产业稳定性差、屠宰加工比率低和集群发展机制不完善等发展短板,把玉林三黄鸡产业打造成为结构合理、链条完整、充满活力和核心竞争力较强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

玉林中医药健康产业园标准厂房二期项目、玉林市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制剂中心项目、柳州医药——玉林物流运营中心项目同日开竣工。其中,玉林中医药健康产业园标准厂房(二期)项目总投资2.05亿元,建成后预计可实现产值约5亿元,税收约7000万元,可安排约600人就业。项目建成将进一步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提升园区经济实力,形成产业聚集,成为园区经济新增长点。

玉林市九源投资有限公司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竣工。该项目自2019年10月启动建设,仅用1年时间就完成一期建设,将为中小工业企业聚集发展和外来工业投资项目提供生产经营场所,解决中小企业落地难问题,将有利于培育产业集群,为玉林市主动承接“两湾”产业转移,加快招商引资提供强大基础支撑。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开展解放思想再出发“大学习、深调研、强服务、敢担当”活动,聚焦聚力打好稳投资和项目建设“组合拳”,奋力推进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全市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150个,数量创历史新高。预计全年市层面重大项目完成投资570亿元以上。 (记者 陈立萍 傅盛 梁华 钟勇 覃维 梁琪岚 陈津远 综合)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