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长洲区:白垢旧村改造项目征拆工作进入总攻阶段

2020年12月24日17: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12月24日电 12月24日,随着“轰隆”一声巨响,梧州市长洲区新兴村白垢片B地块上已征房屋应声倒塌,当天共拆除5栋约1000平方房屋,整个拆迁过程平稳有序。

笔者在现场看到,由长洲区组成的警戒、人员管控、拆除、信访维稳、应急处置、交通引导、司法保障、后勤保障等各个工作组,根据执行程序和工作职责参与房屋拆除服务性施工,在两台大型挖掘机的配合下,已征房屋应声倒地,这五间房屋拆除交付使用后,白垢旧村改造项目征拆工作进入总攻阶段。

据了解,位于西堤三路西侧的长洲区新兴村白垢片,由于长期无规划无秩序建设、公共设施配套不完善,属于梧州市区新形成的“城中村”。为此,梧州市委市政府决定把白垢旧村改造纳入梧州市“三年三工程”项目之一,通过改造实现“城中旧村”改旧貌、换新颜,改善人居环境。

今年以来,长洲区继续加强宣传动员工作,推进未签约房屋尽快完成签约,同时对已签房屋开展拆除工作,确保以拆促签、以拆促迁取得实效。截至目前,长洲区白垢旧村改造项目已完成征迁房屋拆除412幢,拆除总建筑面积约12.5万平方米,剩余已签约但未拆除的房屋7幢。下一步,长洲区将继续加快推进已签约房屋拆除工作,争取在明年元旦前完成完成项目全部征迁房屋拆除工作并交付建设。(赖颖佳 史秋兰)

(责编:严立政、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