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农业农村局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20年12月24日09: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风建设半步不能退,防腐斗争一刻不能松。今年以来,兴安县农业农村局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履行职责担当,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农业农村工作全过程,全面抓好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抓主体责任落实。局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多次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局党组中心组召开4次党建工作会议,制定了《兴安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对重点任务和工作责任分解细化、责任到人;局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定期研究、部署、检查和报告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抓学习,筑牢拒腐思想防线。组织全体干部集中观看《廉政广西》纪录片,并在看后要求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写出自己的观后感;深入开展理论学习,通过学习党内法规,传达上级关于违纪违规典型案例的通报,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廉政意识。

抓干部作风转变。“政策扶持是否了解到位?涉农资金是否发放到位?技术人员是否指导到位?”为稳定粮食生产,管好兴安人民的“米袋子”,监督用好涉农资金,驻该局纪检组干部深入基层,前往崔家、湘漓等乡镇进行走访调查,询问农资市场监管执法、农业技术指导服务、科技种粮扶持等方面的情况,为稳定粮食保驾护航。同时全局出动148名帮扶干部,1名第一书记,4名驻村干部,深入高尚、湘漓、界首等乡镇开展扶贫工作,通过动员贫困户外出务工,帮助贫困户申请政策扶持等,进一步抓好抓实产业、驻村帮扶等工作。(周玉祝、唐丹丹)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