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妇联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2月23日09: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决胜之年,玉林市玉州区妇联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开展送温暖、送爱心、为贫困妇女提供家政服务培训等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玉州区妇联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为贫困户提供服务培训,增强创业就业意识。9月初,玉州区2020年“双学双比”月饼制作技能比赛在自治区级巾帼科技示范基地-玉林市果树林家庭农场拉开帷幕,西岸村30名妇女参加,通过比赛提高了生产技能,也增强他们的创业意识,同时还为“玉州区妇女居家灵活创业就业基地”揭牌,通过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妇女居家灵活创业就业基地的示范作用,培训村民,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和订单,承担起帮助妇女居家灵活创业就业的责任和义务,将基地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研产销配套完善的居家灵活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凝聚巾帼力量,为打赢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

玉州区妇联还积极开展爱心送温暖活动,联合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开展慰问工作,为贫困妇女儿童送温暖。给妇女儿童送温暖。春节前夕,携手女企业家联谊会开展“暖冬行动”,慰问贫困残疾妇女20名;“三八”妇女节期间,慰问了困难妇女20名;“六一”儿童节期间,为帮扶村小学的336名儿童赠送书籍一批,还每人赠送了一份小礼品同时还走访了西岸村11名贫困留守儿童。(李荣、文达新、蓝梅桃)

(责编:周雨乐、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