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改革办调研组到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调研

2020年12月22日10:46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改革办调研组到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调研

12月16日,自治区党委政研室一级巡视员李芳源率自治区党委改革办调研组到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就广西自贸区改革试点、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等改革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崇左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易锴,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凭祥市委常委凌星高等领导以及管委会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二期智能公路港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调研组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清关中心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二期智能公路港、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清关中心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崇左片区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跨境电商产业新业态发展情况。在项目现场,凌星高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友谊关口岸实行进出口货物“提前审结、卡口验放”监管作业模式改革,进一步优化通关便利化基础服务;建设智慧口岸,实现口岸信息互联互通;推动跨境运输、多式联运、加工贸易转型升级以及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等改革举措落实的情况,并对当前产业配套设施还不完善等困难进行了汇报,希望在合力研究解决自贸试验区建设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工作中,得到自治区党委改革办的指导和支持。

调研中,调研组还与管委会领导、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片区企业负责人进行逐个访谈,深入细致了解崇左片区在建设发展中取得的成效、经验做法以及需要自治区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等。(闭泉彬)

来源:凭祥综保区、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