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大洲镇:实用技术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2月22日10: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平南12月22日电 “通过培训,我学会了不同阶段肉鸡喂养和疾病防治知识,认识到要定期消毒防疫才能预防疾病发生,我觉得很实用。”学员伍孔金在平南县大洲镇肉鸡养殖技术培训班上说。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帮助贫困户掌握科学养殖技术,实现早日脱贫,近日,平南县大洲镇政府组织贫困户在政府会议室进行肉鸡养殖技术培训,5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现场,授课老师周杰针对肉鸡养殖常见病种,肉鸡养殖注意事项,禽鸡病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学员们学习热情非常高涨,积极提问,技术员一一解答,看到投屏上的投影的专业知识介绍,疾病防治方式方法等,学院们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拍照。“我记性不好,我拿手机拍照先存起来,回家慢慢看,慢慢学习消化。”学员农清说。

通过授课老师详细讲解,学员和老师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既有针对性,又有实用性,深受启发。“感谢党委政府,为我们培训养殖业科普知识,让我们在禽鸡病防控技术等方面学到了很多知识,授课老师讲的知识,我们都听得懂、很直观,早日脱贫越来越有信心了,希望今后多开展这样面对面的培训。”(大洲镇人民政府宣)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