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极度贫困村广播电视村级台站在清水村开播

2020年12月21日11: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12月16日上午,贺州市极度贫困村广播电视村级台站在平桂区公会镇清水村举行开播仪式。据了解,全区在边境地区和极度贫困地区共建设108座村级广播电视无线发射台站,其中在贺州市平桂区公会镇清水村、茶坪村各建1座。

由于平桂区清水村、茶坪村地处偏远深山地区,广播电视信号无法覆盖,广播电视节目村级台站的开播,有效保障了偏远山区村民能够正常收看电视,把党和国家的声音送到千家万户。

据悉,村级台站类型是楼顶型台站(12米拉线塔),茶坪村和清水村为全功能台站,播出自治区级4套、当地市级1套、当地县级1套共6套调频广播节目,同时播出中央2套、自治区级6套、当地市级1套、县级1套共10套地面数字电视节目。

为了让村民朋友更清楚贺州市县区广播电视节目播出频道,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贺州分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相关节目收看演示,现场为群众答疑解,发放宣传资料,确保第一时间教会村民朋友如何收看电视节目。

仪式结束时,参加仪式的相关领导向极度贫困村代表、清水村小学送上地面数字电视机顶盒。(陶胜平、陶富超)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