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第五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查看原图】
图为颁奖现场。团北海市委供图
图为颁奖现场。团北海市委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2月21日09:20

人民网北海12月21日电 近日,2020“青创杯”北海第五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北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线上线下共有10.76万人次观看了比赛。

大赛由北海市委人才办、共青团北海市委员会、北海市科学技术局、北海市人社局、北海市商务局等11个部门联合主办。

此次决赛项目共有8个。参赛选手通过8分钟的项目路演,6分钟的问答和1分钟的创业梦想阐述,向现场评委展示了项目科技含量、创新程度以及带动就业效益等内容,其中北海鲜渔一步食品项目赢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勇夺桂冠,喜提奖金5万元。

据悉,“青创杯”大赛自2016年开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今年大赛持续深化“以赛创新”“以赛促训”“以赛孵化”,聚焦“科技化”“实训化”“成活率”,引导企业响应强化科技赋能要求,吸引44项专利或软著同台竞技,指导160个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登记,强化参赛选手赛前培训,培养青年全面的创业理论知识结构,精准提供办公场地、创业借款、法律援助、融资对接等孵化服务,不断深耕“双创”文化,点燃“双创”梦想,培育“双创”人才,引领北海市青年创新发展。(陈燕、李其镖)

分享到: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