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江南区佳棉村扶贫鸡苗巩固脱贫成果

2020年12月18日10: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南宁市江南区苏圩镇佳棉村在驻村队员的组织下,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再次发放了扶贫鸡苗。当天上午,村委会大院人头攒动、村民有的拎着鸡笼,有的带着纸箱,有的握着麻袋……大家围着地上放着的几十笼鸡苗,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开心的笑容。

为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发展养殖业致富信心,增强造血能力,巩固脱贫成效。佳棉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员认真落实产业扶贫要求,对全本所有脱贫户、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中筛出有劳动能力、有意愿种养的对象进行摸底,并积极向帮扶后盾单位申请扶贫专项资金免费赠送给有需求的贫困户1100多羽土鸡鸡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接续乡村振兴。

“帮扶单位每年给我们村民免费赠送鸡苗,饲喂大了以后,可以卖鸡蛋和白条鸡,增加收入。”领取鸡苗的贫困户龚贵权满怀感激地说。发放现场,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一边宣传惠民政策,一边组织贫困户有序领取鸡苗。看着一只只活泼乱跳、带着脱贫致富希望的鸡苗装进了自家的鸡笼,农户们笑得合不拢嘴,心里乐开了花。

近年来,江南区苏圩镇佳棉村始终坚持“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帮扶理念,把产业扶贫作为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通过发放扶贫鸡苗,帮助贫困群众发展养殖业,拓宽增收的渠道,让群众真正受益,佳棉村建档立卡53户147名贫困村民于2019年底就全部脱贫摘帽。(郭超前 丁帅)

(责编:李敏军、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