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建集团长效机制开展新时代阅读活动

2020年12月16日11:30  
 

近日,在广西地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4次理论学习会上,一本《扛住就是本事》的推荐引发了与会成员的热烈讨论。此次荐书活动也标志着该公司新时代阅读活动的全面展开。

据了解,地建集团新时代阅读活动以“读有用书,做文明人”为主题,不仅在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的参与热情上下功夫,还以办出特色、建立长效机制为目标。该公司结合实际,以党委为主导、各党支部为主要依托,将新时代阅读活动融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部门例会中,每次学习、例会切入荐书分享环节,开展由班子成员、党员、职工轮流荐书,力求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一人谈体会,大家受启发”,并在此基础上适时开展全公司层面的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专家谈书、读书征文比赛、知识竞赛等丰富多样的活动,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实现阅读活动日常化、长效化。

善读会、“槿秀书吧”“阅享书香”“品读经典,锤炼党性”……8个以党支部为依托的读书沙龙已经建立并开展了阅读活动,为该公司深入持久开展新时代阅读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搭建了学习阅读的广阔平台。为掀起读书热潮并正确有效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的阅读活动,公司拨出经费近万元购买《中国制度面对面》《伟大的改革开放》《2049中国治理》《看世界》等新书30余种,发放到各支部读书沙龙。(王略先)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