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队黄大年展馆成为贵港首批红领巾校外活动基地

2020年12月16日11:12  
 

2020年12月8日,第一批“贵港市红领巾校外活动基地”在六队黄大年同志事迹展馆挂牌。

据悉,这是贵港市切实做好少先队校外活动基地建设工作,经团市委、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市少工委严格筛选公示,决定命名黄大年同志事迹展馆等14个场所为第一批“贵港市红领巾校外活动基地”。这也是黄大年同志事迹展馆自2018年9月开馆以来,被授予的第六张牌匾。黄大年同志事迹展馆至今已接待区内处460批次约9000余人参观展馆。黄大年感人的故事走进广大群众心里,黄大年精神以强大的穿透力、凝聚力、感染力,在各行各业新时代新征程中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黄大年同志事迹展馆名副其实成了面向贵港,辐射全区,集党性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功能于一体重要载体。

此次挂牌,建立红领巾校外活动基地是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加强校外阵地建设要求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有效整合贵港市校外教育资源,丰富少先队员的课余生活,帮助少先队员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精神,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周寿海 阳宏长)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