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地矿局科技楼举行2020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0年12月16日10:11  
 

驻科技楼人员进行灭火演练

消防大队教官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指导(杜小品/摄)

“楼内工作人员请注意,大楼7楼发生火灾,请大家保持冷静,在听到广播后,不要过度惊慌,立即从最近的消防楼梯有序撤离,撤离时严禁乘坐电梯,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12月11日,广西地矿局科技楼办公区举行2020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邀请南宁市青秀区消防大队教官、建政派出所民警到场指导。

15时30分,科技楼消控室当班人员在消防报警主机上发现7楼走廊有火警信息,立即用对讲机通知值班室当班人员。当班保卫接到报告后立即赶往7楼走廊查看情况,就近拿起灭火器进行灭火,但因火势太大,无法扑灭。当班保卫立即用火灾报警电话报告消控室,并就近将消火栓水带铺设、连接水枪头、打开水阀。消控室当班人员接到报告后立即通知灭火组,赶往7楼火情现场增援灭火,同时打开大楼声光报警系统。

声光报警系统响起,大楼内的人员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物业管理人员第一时间利用内部消防设施实施自救,在火势难以控制下,便拨打“119”报警,并启动大楼消防应急预案,警戒组、灭火组、通信联络组、消防系统保障组、电梯系统保障组各就各位做好准备,确保了全部人员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

随后,南宁市青秀区消防大队教官对演练情况进行点评,并为大家讲解了高层建筑的消防注意安全事项及灭火器操作要点,驻科技楼人员在消防教官指导下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据了解,此次消防演练有近100余干部职工参与。此前,局安全生产管理处、广西地矿物业管理中心通过多种形式对安全消防知识进行宣传,还定期对消防设施逐楼逐个检查,确保广西地矿局“一楼两院”安全。(杜小品 岑李)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