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超额完成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绩效考评任务

2020年12月16日15: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以来,兴安县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农机购置补贴工作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农机购置补贴资金850.333万元,占年度绩效目标450万元的188.96%。受益农户1351户,补贴各类农机具1656台。

农机购置补贴是国家强农惠农政策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2020年,兴安县农业农村局抓早抓好该项工作,年初组织工作人员利用各乡镇的圩日进行集中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发送农机宣传短信3000多条。在补贴工作中,严格补贴各个环节的规程,及时有效地做好验机和录入工作,并严格执行公示制度,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为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实施提供保障,确保补贴资金不折不扣落实到农民手中。

为方便群众,该局创新工作方法,采取对大型机具开展上门验机服务,同时采取提前预约方式,通过各村农机管理员、手机短信等方法将预约办理时间安排表信息通知给每个购机户,极大的减轻了农户负担,让农户在预约时间内办好补贴手续,实现了办理农机购置补贴“只跑一次”目标,得到了广大农机购置户的好评。

通过农机购置补贴项目的实施,有效提升了该县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完成了年初制定的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目标67.43%。目前,全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财政已结算450万元,年度资金兑付率100%,为全县农机需求户解决了实际困难。(周玉祝、文志军)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