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建活动

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开展防范电信金融诈骗宣传讲座

    2020年12月15日15:47

图为老年人防范电信金融诈骗宣传讲座活动现场。
图为老年人防范电信金融诈骗宣传讲座活动现场。

为降低老年人受电信金融诈骗风险,2020年10月16日下午,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党支部与南宁市青秀区民生东社区党委联合开展老年人防范电信金融诈骗宣传讲座志愿服务活动。

前述活动邀请了南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朱耀华为社区老年人宣讲。朱队长利用典型案例展开知识宣讲,向老年人介绍电信金融诈骗方式和防诈骗知识,并详细传授防骗“五不”绝招,即不贪小便宜、不轻信陌生人、不轻易借手机、不随意透露隐私、不盲目汇款转账。

讲座中,朱队长还穿插了有奖知识问答,老年人学习热情很高,积极主动参与现场互动交流。

此次防诈骗知识讲座,帮助老年人进一步增强了防骗意识,提高了防骗能力,为促进建设社会文明和谐稳定起到了良好作用。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责编:陈燕、庞冠华)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