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虹膜识别安全守护行动在龙州县全面启动

【查看原图】

技术人员为少年儿童进行虹膜信息录入。梁民山摄

为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配合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实施,普及防丢防拐应急知识,增强儿童防丢防拐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危机处理的能力,推动儿童预防丢失、方便快速查找,更好地保护儿童权益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近日,“互联互助·安全守护”——儿童虹膜识别安全守护行动在龙州县城南幼儿园举行启动仪式。

据了解,活动服务对象涉及龙州县建卡立档贫困儿童、0至12岁社会福利院儿童、特殊儿童等共计1000名。活动通过采集上述群体中面临走失、被拐高风险的0—12周岁儿童虹膜信息,建立全国性大规模基础数据库,利用虹膜信息具有的唯一性、高度稳定、高辨识率、低采集周期等特性,为儿童保护领域防被拐、防丢失及介入被找回儿童后期心理干预等方面进行有益尝试,力图解决长期困扰失踪儿童解救工作中面临的基础比对数据缺失的难题。

该活动依托中科院自助研发、国际领先的虹膜生物识别技术,对建卡立档贫困儿童、0至12岁社会福利院儿童等特殊人群进行免费虹膜信息录入,通过运用科技手段和互联网技术为少年儿童构筑起防范被拐、丢失的严密网络。(梁民山、甘钰琦)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2月15日15:21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