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绽放梦想”

2020年南宁市少年儿童“红色传奇”主题文艺晚会举行

2020年12月14日08: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节目合唱《我的祖国》。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供图

12月12日晚,由中共南宁市委员会组织部、中共南宁市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南宁广播电视台主办,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薪火相传 绽放梦想”2020年南宁市少年儿童“红色传奇”主题文艺晚会在南宁举行。

歌曲表演唱《洗衣歌》。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供图

南宁市少年儿童通过舞蹈、歌唱、器乐、诗朗诵等多种节目表演形式,弘扬革命精神,致敬革命先驱,感悟先辈初心,讴歌党和祖国的辉煌成就,赞美幸福的新生活,展现当代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朝气蓬勃的活力。

中国舞《大山深处的梦》。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供图

晚会分为《回顾》《传承》《歌颂》三个篇章,孩子们用美妙的歌声、优美的舞蹈重温革命故事、再现红色传奇,以饱满的激情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人民。晚会现场,主持人还与现场观众一起分享了自己连续多年参与大型公益音乐活动“希望的声音”的感受,讲述“希望的声音”如何为贫困山村的孩子点燃希望、照亮梦想,并不断为孩子们的希望和梦想发声,让更多的人把目光投到乡村教育上,共同为国家培养更加自信、健康、阳光的下一代。

小提琴、手风琴合奏《我和我的祖国》。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供图

晚会前,活动筹备组特别拜访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李延年。李延年通过视频为孩子们寄语并题字,勉励南宁市少年儿童铭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历史,传承中华民族红色记忆。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大合照。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供图

今年以来,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通过广泛开展诵读红色经典、讲述红色故事、观看红色影片、演唱红色歌曲、书写红色书画等系列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不懈奋斗的历史,为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奋进开拓的历史,共同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施炯芳、罗雅熙、王功孝)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