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江南区:爱心企业增加订单消费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2月11日13: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12月9日,南宁市江南区苏圩镇佳棉村举行爱心扶贫QQ农耕乐园项目与广西旅发供应链有限公司扶贫农产品合作签约及授牌仪式。

活动中,佳棉村爱心扶贫QQ农耕乐园项目合作企业广西南宁司百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广西旅发供应链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一笔价值40万元的扶贫农产品供应协议,广西旅发供应链有限公司向合作企业颁发了“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广西旅发供应链有限公司合作基地”牌匾。

2019年,苏圩镇佳棉村在驻村工作队员的可行性报告和建议下,后盾单位投入10万元扶贫资金,由佳棉村与驻村企业广西南宁司百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租用农民10亩土地,采取“党建+公司+村合作社+贫困户”的经营模式,成功打造广西首个绿色扶贫农产品生产平台,种植绿色健康有机蔬菜,养殖农家畜禽。

为确保佳棉村爱心扶贫QQ农耕乐园项目合作企业生产的农产品具有减贫带富作用,该村积极邀请专家指导,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隐患,申请认定广西扶贫产品。经江南区、南宁市和自治区级扶贫部门严格审核,该产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符合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相关标准,近日被自治区认定为扶贫产品。

据悉,从今年8月份开始,广西旅发供应链有限公司定期采购该爱心扶贫QQ农耕乐园的蔬菜、土鸡、土鸭,为村级集体经济增收,防范脱贫户返贫、边缘户致贫,巩固脱贫成果发挥了重要作用。并12月9日与佳棉村爱心扶贫QQ农耕乐园项目合作企业签署了供应协议并为其授牌。(郭超前 丁帅)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