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开启乡村“美颜”模式 志愿者艺术墙绘改变村容

【查看原图】
图为志愿服务队队员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陆斌摄
图为志愿服务队队员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陆斌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2月11日11:21

人民网灵山12月11日电 近日,笔者漫步于广西灵山县大部分乡村,一幅幅新画的墙绘映入眼帘,村庄风貌正逐步“靓化”。这是当地发动志愿者新画的墙绘,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悉,灵山县以打造一批“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乡村风貌示范带为抓手,通过开展“艺术改变生活·爱心助推乡村振兴”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助推乡村振兴。

灵山县文明办主任李小华介绍,为做好该县乡村振兴“美丽村屯”建设和乡村风貌提升公益宣传工作,打造好一批“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乡村风貌示范带,该县动员全体灵山人都参与进家乡建设中来。

“我在学校的时候就挺喜欢画画,从网上看到我们县在招募美术志愿服务队员,我觉得自己应该为家乡建设做一点贡献。”大学生志愿者何采霓说。

截至目前,当地累计招募乡村振兴美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300多人。这些志愿者深入该县三海街道格木突村、佛子镇谭家营村、伯劳镇苗圃村等多个乡村风貌提升示范点进行改造创作,目前已创作墙绘6000多平方米。(陈燕、金修宇)

分享到:
(责编:陈燕、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