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华夏银行杯”广西业余网球团体赛落幕

【查看原图】
图为比赛现场。张竞文摄
图为比赛现场。张竞文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2月10日09:46

人民网南宁12月10日电 近日,2020年“华夏银行杯”广西业余网球团体赛在广西大学网球中心网球场落幕。在最后的冠亚军决赛中,广西联通队以3-1战胜华夏银行联队夺冠。

本次赛事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广西网球协会承办。赛事活动旨在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推动广西网球运动发展,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来自全区各地的网球业余高手组成12支队伍参与角逐,参赛人数达164人。

比赛为混合团体赛,每场团体赛由5盘双打比赛组成,5盘比赛设置为1对女双、4对不同年龄组的男双,其中4对男双已涵盖老中青年龄段。除了公开组男双是任意组合,其他4盘双打均有性别和年龄的限制。同一级别的对抗,增加了比赛的竞争性,也保证了每盘对抗的精彩程度。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小组循环,采用单循环赛制,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制,层层晋级决出冠亚季军。

经过两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广西联通队与华夏银行联队携手进入最后的冠亚军决赛。决赛中双方打出了精彩的多拍对决,最终,技高一筹的广西联通以3-1结束缠斗荣获冠军,华夏银行联队获亚军,广西呈美队、桂电网协队分获第三、第四名。

据悉,本次赛事结束后,“平果杯”广西业余网球公开赛年终总决赛将接踵而至,柳州、平果两站各年龄组别单打、双打积分排名前32位的选手将汇集百色平果市,角逐年终单项冠军。(陈燕、张竞文)

分享到:
(责编:陈燕、黄昱梅)